劇本:母女

道具:最重要的就是水果刀,生果一個

演員角色:
外婆:因為被母親出賣,不相信人性,不顧親情為錢存在的女人
母親:討厭母親的為人,因此嚴格教育女兒,因為忍受不了丈夫的虐待而和母親合謀殺死了他
女兒:討厭母親的嚴格教育


劇情劇本:

(開場的時候,外婆在一邊削蘋果一邊跟女兒說話)
外婆:你媽媽以前,最喜歡吃的就是蘋果了,以前家裏窮……
女兒:外婆您就不要說媽媽了,她那麼壞……
外婆:玲玲不能夠這麼說媽媽哦!
女兒:難道不是嘛!媽媽從來就不關心外婆的生活!就連外婆想說要來這邊住幾天都板起面口!要不是玲玲說如果不讓外婆過來住就搬到鄉下跟外婆一起住,她也不會肯……
外婆:玲玲乖,別再說媽媽壞話了!再這樣說下去外婆就立刻搬回鄉下!
女兒:外婆不要!好吧……玲玲不說媽媽的壞話了,玲玲不說媽媽的壞話了,外婆不要走!
外婆:對了,這樣就乖了!你媽媽她可是在你爸爸死後一個人很辛苦地照顧你的!(停頓了一陣)你啊,真是越看越像你媽以前小的時候,眼睛啊,水靈靈的,你媽以前啊,經常說要吃蘋果,家裏那時窮買不起,她就自己偷偷去別人家的大院偷,結果爬上樹後爬不下來,摔了個大包呢……
(這時媽媽板著臉從門口進來,瞥了一眼兩婆孫)
母親:玲玲,作業都做完了嗎?外婆身體不舒服,不要經常煩著外婆!
玲玲:學校的功課早做完了!我現在跟外婆在……
母親:學校的功課做完了,那明天老師要教的課文你預習了沒有?
女兒:(女兒把臉扭了過去)那些可以晚點做啊!我現在正在跟外婆……
母親:你外婆現在累了!你不要煩著她!快點去預習,晚點有晚點要做的事!
(女兒想反駁,但外婆給她使了個眼色,女兒沉了下氣)
外婆:我說,美亞,玲玲作業都做了那麼久了,不如讓她休息一下吧……
母親:不用你多嘴!我教女兒的時候不要別人插手!女兒是我的,我現在是在叫她學習,是想她學好!難道我在叫她做壞事嗎?玲玲快去做作業!
女兒:你怎麼可以這樣跟外婆說話!
外婆:玲玲,你媽媽只是剛回來累了語氣重了點而已!你怎麼可以這樣跟你媽說話呢?
玲玲:難道媽媽不是你女兒嗎?她又怎麼可以跟你這樣說話呢!
母親:好啊你,好啊你!現在會耍嘴皮罵媽媽了啊!你從哪里學來這一套的,你給我說啊!(欲沖上前去打女兒,外婆過來阻止媽媽)
外婆:美亞,不要為難孩子嘛,小孩子不懂事!玲玲快向媽媽道歉吧!
母親:小孩子不懂事就是要教的!不教的話以後走錯路就難補救了!
女兒:打啊,你有種就打我,你這個不孝的女人!我以後都不要跟你在一起!
母親:好啊!好啊!你……你……好!你有種就以後別給我回來!
(女兒沖出家門口,母親走到旁邊的SOFA,整個人累得誇了,不時用兩指按摩自己的人中,外婆走到旁邊,拿了杯水給母親)
外婆:女兒還小,別這樣說她嘛,慢慢教就好!
(母親望瞭望外婆端來的水,一下打翻在地上)
母親:現在玲玲不在,你沒必要在我面前裝慈母!
(外婆愣了愣,笑笑去收拾地上的水杯)
外婆:別說什麼裝嘛,美亞,你怎麼可以這樣跟自己的媽說這種話呢!
母親:錢你都已經拿了,你還想要賴在這裏住多久啊!
外婆:人家只是一心一意想在這裏照顧自己的孫子而已!
母親:你會有這麼好心?媽,我是你生的!我都跟你過了多少年活了,你難道覺得我會不知道你心裏打的是什麼算盤嗎?
外婆:哎呀,被女兒這麼說,媽還真心疼!哎呀!我……
母親:別在我面前做這種一眼就能看穿的戲碼,我不是玲玲,沒這麼容易受騙!
外婆:哼……玲玲說得還真沒錯呢,你真是個不孝的女兒!媽媽在自己面前表現得那麼疼苦都不來幫一下忙!
母親:恐怕您老的身體要比我和玲玲好上幾十倍吧!還能在鄉下做出那麼多偷偷騙騙的事,然後連夜避人避到來我們家!
外婆:別把你媽說得像個會吃人的妖怪一樣,我只不過是給他們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罷了!我可是偉大的教育者呢!他們被我騙的就當是學費好了!
母親:我看這個世界上應該沒人面皮能夠比你厚的了!你都在我們家住了那麼久了,現在風頭過了,總應該回去了吧!
外婆:什麼避風頭不避風頭的,說那麼掃興的說話幹嘛!人老了,我來這住只是想趁還有機會,看看孫子而已,你這個媽媽怎麼那麼不通情達理啊!
母親:你來這裏只是要錢!在你心目中還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?那可真是天下奇聞!
外婆:比錢重要的東西,當然有咯,不就是您咯,我的女兒,噢,不,是搖錢樹!
母親:你肯說了嗎?我在你心中只是賺錢的工具而已!那既然錢都給你了,請你快點離開我們家!不要再煩著玲玲和我!
外婆:哎呀……我也有點想家鄉了……不過呢,來來回回,需要買點補品補補,但人家沒錢嘛……那麼女兒,拜託你行個好了……
母親:我前幾天才過了幾十萬進你戶口,你還嫌不夠?
外婆:別這麼說嘛,要不是昨天財神不懂事,我早就賺了個幾倍回來了!
母親:你又去賭了?
外婆:你知道老人家沒什麼消遣的啦,還不來來去去打打小麻將什麼的……
母親:沒!我已經沒錢了!你再這樣拿下去你要我跟玲玲怎麼生活啊!媽,我拜託你有回點人性好不?那是您的孫子啊!
外婆:啊?人性?你也配跟我講人性?您也不想想是誰把玲玲她爸……
母親:你!
外婆:想我別說?那怎麼行!我那麼有人性的女兒跟我說人性哦!不知道你的人性在殺死玲玲她爸的時候擱在了哪里呢?
母親:你不要以為用這個就可以威脅我!他的死是自己拿來的,那種一天到晚喝醉酒就拿我們母女來出氣的男人,死了活該!
外婆:被自己娶回來的老婆親手殺了呢,我女婿還真慘呢!
母親:別說得好象你沒有參與似的!殺了他以後教我處理屍體和騙保險的,好象都是你呢!
外婆:當然啊,我的女兒來求我哦,作為母親當然要幫手啊!
母親:那麼您的幫手還真是價值連城呢!他的死亡保險金9成都被您拿了!
外婆:我知道女兒你能幹啊,想當年靠著那1成的保險金就能搞出個紅紅火火的公司賺大錢!
母親:這種說話從你的嘴巴說出來真讓我噁心。
外婆:好吧!親情對話我也不想說太多,一口價,你現在再多給我100萬我立刻走人,不然我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……
母親:告訴員警?沒用的,這招唬不了我!告訴員警的話,你一樣脫不了關係,你覺得,我會相信你這只老狐狸幹這麼笨的事嗎?
外婆:告訴員警,天啊,女兒你,你真是笑死我啦!給我個天作膽我也不敢啊!
母親:那你……難道……!
外婆:哎……要是玲玲知道了自己的媽媽殺死了爸爸的話會怎樣呢?
母親:你……你真的不顧及孫子的感受嗎?你……
外婆:我就是知道你顧及玲玲的感受才不把她爸爸虐待你們的事告訴她……啊……我的外孫有這樣的媽媽真好呢……
母親:和你對比起來當然是要好得多啊!我嚴格督促她就是不希望她變得像你這麼心狠手辣!
外婆:好啦好啦!廢話別給我多說,總之現在你給我錢我就走人!就這麼多!
母親:我都說了我已經沒錢了!為了你我已經連公司的股權都要賣人了你還想我怎樣啊!
外婆:我什麼都不要,只要錢!
母親:你放過我們吧!
外婆:防過你們?可以啊!給錢我就行了!
母親:難道你就真的不能念點親情嗎?我是你的女兒啊!親生的女兒啊!
外婆:女兒?哈哈,你以為是我想生你的啊?你知道嗎?自從你的外婆為了點錢賣我給一個隻懂得打我的男人之後,我就知道這個世界上錢比親情重要!人懂得背叛,但錢不會!
母親:爸對不起你人人都知道,但……
外婆:你知道嗎?你這個孽種從生下來那一刻開始就一直討我厭!你是那個賤男人的孩子!我不會給他的血脈有好過的一天!
母親:我也是您的孩子啊!
外婆:現在別來跟我扯這些!你不肯給是吧?好!我現在立刻把所有東西告訴玲玲!看她是相信你這個被討厭的媽媽還是我這個和藹的外婆!
母親:你!(阻住外婆)我不會讓你去的!
外婆:你走開啦!(把母親推到地上,準備離開,母親在情急之下看見桌子上削蘋果的水果刀,一把抓起然後捅向外婆,外婆機警避開,兩人隨即糾纏,母親刺傷了外婆的手臂,掙脫了她,準備用刀刺死外婆)
外婆:女兒不要啊!
(母親遲疑了一下,外婆立刻把身邊的東西扔向母親,母親趁亂躲避時掉下了刀,外婆拾起了刀一刀插死了母親,這時女兒恰好看見了這一幕)
女兒:啊!!!!!
母親:玲……玲玲快走……
女兒:(過去看媽媽)媽媽……媽媽沒事的,究竟發生了什麼回事啊?你們……你們怎麼……?現在……
外婆:(外婆趕緊把刀收起來,裝哭)玲玲……你……你媽媽想殺死我!
女兒:什麼!這……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!
外婆:你……你媽媽她……她不知怎地發了瘋,所以……所以想殺我滅口!
母親:你!你……!
女兒:什麼?!這……這究竟是怎麼回事!我不知道……我……我要報警!
外婆:慢著!玲玲!先等會!
女兒:外婆你怎樣啊?有什麼事先等我……
母親:玲……玲……不……不要信她!
外婆:玲玲乖,先扶婆婆進房一下,婆……婆有點事……
(這時母親已經說不出話來,只能勉強搖頭,示意女兒不要相信外婆)
女兒:但是……但是媽媽……
外婆:玲玲聽話!外婆什麼時候有騙過你,來!先扶婆婆進房……
女兒:只是……
外婆:玲玲!媽媽會沒事的!
(女兒看了眼母親,又看了眼外婆,默默走到外婆面前,將外婆扶起,走向幕後,而外婆的背後,則拿著剛才用來殺人的水果刀,母親看著兩婆孫的身影,想努力爬向她們,卻在中途支持不住,死了)

「劇本:母女 」への留言:

发表留言


只对管理员显示

「劇本:母女 」への引用:

http://sphinxng.blog126.fc2blog.us/tb.php/52-35f8834c

自我介绍

路人

Author:路人
今年……大概有很多團體的照片。自從有了微博之後好像不怎麼更新這邊了……

Last Plans:

個人:

《楽しいムーミン一家》——スナフキ
《Avatar: The Last Airbender》—— Zuko
《魔王Juvenile Remix》—— アンダーソン
《幻燈俱樂部》——御影靁燈
《エニグマ》 —— 数奇ケイ

團體:

《デスノート》 —— 魅上照
《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》——城户 丈
《銀魂》——坂田 銀時 \ 高杉 晋助
《シャーマンキング》 —— FaustⅧ
《べるぜバブ》 —— 姫川竜也
《未来日記》 —— ジョン・バックス \ 秋瀬或
《テニスの王子様》 —— 乾貞治
《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》 —— 村長
《WALTZ》 —— 苺原 稔 \ 帽子卿
《Cafe吉祥寺で》 —— 栗原 太郎
《青の祓魔師》 —— メフィスト・フェレス

亡者计数器

不幸地點搜索

搜寻栏